雖然這是很久的了...

可是我說過要把它整理好的!

而且很久沒更新了....其實也不知道要更新啥....

 

 

 

 

 

 

我的印象中....

我在寫這篇之前也是看過很多有關援交的文章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提到說....

雖然實際上是援助金錢,但有沒有可能援的也是中年人想找回青春的心

所以這篇有提到那個中年男子說的....

當然其實狀況還是很多種辣,我也沒有要為援交這件事情定義些什麼

只是我藉著這些感覺,加上自己的想像跟心情寫下的一篇小故事....

 

 

 

 

所以....

以下轉錄自我自己的無名= =














April 27, 2007

援交或是邂逅

 

我想寫一篇小說....
短短的小說....

可是我怕會寫的不好....

可是我很想寫= =....

------------------------

一個二十二歲的女人,走在一個陌生的城市
她正在找尋有任何一個她可以工作的地方
還有房子

「請問這裡缺人嗎?」
「嗯!妳是要應徵的嗎?這邊請」

她走進的是一家路邊的賣衣服的店
裡面盡是很美的女生的衣服

「因為這裡是賣女生的衣服,所以可能要請你上班時,也要穿漂亮一點,才會吸引大家來」
「嗯....」
「大概早上上班把東西擺一擺,衣服亂了要折,客人來了要上前打招呼....」

這家店的那老闆娘吩咐著她該做什麼
而她也一一應了聲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啊?不好意思,老了都忘記要問你名字了!」
「沒關係!叫我小晴就好」
「哦!小晴啊!每天心情都像晴天一樣嗎?不錯!不錯!」

老闆娘自己笑呵呵的說
小晴只是微微的一笑

「好啦!那這邊就交給你啦!我要去學瑜珈囉!」
「嗯!」

小晴點了點頭,應了聲
表面上好像沒什麼,其實她心裡已經「噗!」了一聲....
「這年紀在學瑜珈?真有趣....」

外面看著人來人往
小晴坐在櫃檯,稱著下巴,看的出神

卻沒發現身邊已經多站了一個人

「啊啊!不好意思!請問要買什麼衣服嗎?」
「沒有....」

說話的竟是一個年輕男子,而且還露出很靦腆的笑容

「蛤?」
「是這樣的,我是我們學校攝影社的社員,就是....」

看到這男的面有難色,小晴好心的問了

「哦,怎麼了嗎?」
「我們需要交外拍作業,然後可以在這裡讓我拍幾張嗎?」
「嗯,好啊!請便」

只看到那男的拿起收中的數位相機
東拍拍、西拍拍了一會兒

轉過來,竟對著小晴拍了一張

小晴有點錯愕了一下,便說
「喂!這樣不對吧!」

那男的一樣一副面有難色的說
「作業也除了靜態拍攝,也需要人像攝影啊!」

「管你的,你有問過我嗎?」
「對....對不起,我馬上就刪掉」

說著那男的竟然手指飛快的按了幾下的馬上刪掉了
小晴又錯愕了一下

「那....那我走了....」

看著他慌慌張張的離開
小晴又坐回櫃檯,稱著下巴依然看著外面的人來人往

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笑了,心想
「有這麼有趣的男人啊?」

忽然手機聲響起,是一則簡訊
「等等有控嗎?可以約一下嗎?一樣老地方」

****

大約過了兩個禮拜,小晴依然稱著下巴
看著外面的人來人往....

這時,那個男人又走了進來
但沒帶相機

「那個....上次不好意思.....」
「沒關係!」小晴了當的說著「有什麼事媽?」
「嗯....來逛逛」男子騷了騷頭傻笑著

小晴又一樣的應了應聲、點了點頭

卻又在心裡「噗哧」一笑
「一個大男人來逛賣女人衣服的店?」

那男人走了又走,開口說話了
「你們店好像生意不太好?」

小晴微微一笑,聳聳肩以作回答

男子走了又走,又問
「這衣服多少錢?」

「三百塊」小晴回答
「這麼便宜喔?」
「買回去啊!」
「要給誰穿?」
「女朋友穿」
「我沒女朋友」
「那給你媽穿」
「我媽穿不下」
「那給你姊穿」
「她不穿便宜貨」
「那給你妹穿」
「我沒有妹妹」
「那....」小晴皺了皺眉頭正在想還能接什麼....
「你一定要我買下來嗎?」
「有是最好啦!」小晴終於笑了,笑的很動人
「那我買下來,你可以陪我吃飯嗎?」
「也許可以吧!」

小晴直視著那男子,沒有一點猶豫
只有那殘留的動人微笑

而那男子似乎還有點訝異這樣的順利。

$$$$$

兩人坐在一大片落地窗前面的兩個座位上
看著剛端上來的食物,小晴忍不住問了

「為什麼要吃麥當勞?」
「哈哈!因為好吃啊!」

男子笑呵呵的,似乎為自己怪異的行動得意洋洋
卻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事情似的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叫我小晴就好」
「哦?就是希望心可以像晴天一樣開朗嗎?」

小晴的眼睛似乎因為驚訝而睜大了一下
但一會兒,又變回原本冰冷的樣子

「我叫阿開!」男子自我介紹著
「嗯」
「你是不是不太愛說話?」
「不一定」
「我覺得你好冷喔?說什麼你會有興趣?」
「把我店賣的衣服全買下來」
「哈....妳....開玩笑吧?」阿開笑的有點無奈....
「嗯!」

就這樣?小晴就這樣嗯了一聲,什麼話也沒說
看在阿開的眼裡,就好像一個被冰封已久的心,正在向他求救著

「哈!跟你說喔!我很喜歡攝影!我覺得攝影真的是超有學問的,那樣的角度,那樣的亮度,那樣的美感,一張好的照片,真的是充滿學問喔!」
「嗯」
「你知道要怎樣拍美女才會漂亮嗎?我們社長有教,說最基本的,就是一定要對焦在眼睛上,然後分全身、半身、臉部的拍照,都有不同的方法」
「嗯」
「你要不要拍一張啊?」阿開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不要」小晴冷冷的回答
「歐唷!不要這樣嘛!拍照很有趣耶!」
「是嗎?」
「對啊!我一定會幫你拍的美美的!」
「不用了」
「ㄜ....那你喜歡唱歌嗎?下次我們一起去?」
「不要」
「那逛街?」
「不要」
「那我下次還可以約你出來嗎?」
「不了」
「嗚....不要這樣嘛!我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想交女朋友耶!」
「騙人,你怎麼可能沒交過女朋友?」
「真的啊!」
「第一次交女朋友的男人,不會這麼直接約一個女人的」小晴淡淡的說
「我不就是?而且是你這麼爽快答應的啊?....」

小晴愣了一下,心想;「這倒也是喔?」
便說:「那只是我今天剛好沒事而已」
「那下次你沒事,我還可以約你嗎?」
「隨便」
「咦?」

小晴透過落地窗,看著外面的陽光落下
還是那麼的耀眼

丟下了一句話
「前提是,我真的是你的第一個女朋友」
轉身便走了。

阿開看著她的背影,笑了笑
他真的很開心
他覺得這一定是上帝賜給的一場美麗的邂逅

####

過了幾天,阿開又找上門來
就送上一盒巧克力,笑開懷的說

「情人節快樂!」

「哈!」小晴終於又笑了

「今天生意好不好?」
「跟以前一樣囉!」
「那下班後也跟以前一樣嗎?」
「噗!....」小晴忍不住的掩嘴笑了出來

又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只是這次只有夜晚裡城市的燈火
小晴又問

「你一定要吃麥當勞嗎?」
「哈哈!因為好吃啊!上次回答過了!哈哈!」

阿開就這麼開心、天真的笑著
小晴無意的看著他笑笑的臉,只覺得他臉還真俊
只覺得這樣的笑,好簡單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小晴也願意每天吃麥當勞....

「對了!我跟你說喔!今天情人節,原本不知道有女朋友的朋友,通通都冒出來了說!真的超誇張的辣!他們都偷偷來的....」
「呵,你不也偷偷來?」
「ㄜ....」

阿開抓了抓頭,原本是想解釋的
卻又看了看小情有沒有接話下去
確定她沒有說話才說

「嘻嘻!也還好啦!這只不過是一個剛好認識的而已啊!」
「哦?只有認識的而已啊?」
「哈哈!沒....」

看著街都一個一個的熄掉了
麥當勞的員工也出來掃地、收店了
他們卻還是坐在那邊

他們很開心的一直聊的很晚
卻大部分都是阿開在說話,小晴只是應聲而已

最後,他們覺得該走了
便下了樓下,走出了麥當勞

阿開終於很靦腆、很緊張、很害羞、很認真的說

「可以當我女朋友嗎?妳真的是我的初戀!我保證!」

小晴一直面無表情的看著阿開
那清澈的眼神,似乎想看透一切的樣子
似乎想確定一切的樣子

看了好久,才點了點頭.....

然後,麥當勞的燈熄了
門關了
背後都變暗了

阿開隨著四周的變暗、變的安靜
就擁著小晴
輕輕的吻她了

&&&&&&

一個看似將近三十歲的男子,看似有一番事業的男人
走在路上,究竟是還有點威風
他是某家公司的主管,下班後無聊的瞎混

卻突然有個女子來搭訕
這女人笑的很迷人的問:「要不要約一下?」
男人似乎為了這女人有點驚訝,也為之動容著問:「妳多大?」
女人說:「二十二歲!」
男人點了點頭,就走了

這是一家賓館
櫃檯的一個小姐,穿著美美的制服
盯著門口,等待每一個客人的光臨

這時看到了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同時走進來
說他們要房間

櫃檯小姐很認真、很迅速的找了一間房間
並把鑰匙給他們

他們便走到電梯旁準備上樓

電梯門一開,就是十二樓
他們一前一後的走進了房間
男人脫了外套,自己進了浴室洗澡

那女人無聊的轉電視台
看看電影頻道、看看新聞頻道

過一會,男人走了出來說:「換你了」

這次換成男人無聊的看電視....

又過了一會,女子出來了,只圍著一件浴巾
大腿若隱若現的誘人樣出現

男人看的眼睛都發直了!

正當男人準備伸手過去時
女人卻撥開他的手說

「加一千」
「嗄?不是說好了?」
「不要這樣嘛!我最近好窮喔!你看!」說著女人一邊撥弄上圍的著浴巾,她胸部好像快跳出來似的....
「好、好、好....」男子無奈著,女子便笑了

說完男人便像餓虎撲羊似把她的浴巾扯開
瘋狂的激吻著她的身體

過一會,便是一陣陣的浪叫聲

然後,在最後的高潮劃破夜空最滿足的呻吟
兩人便都躺平在床上了。

「真的很謝謝妳!」
「呵呵!希望你下次多多捧場囉!」那女人笑的好妖艷
「哈!我是真的很謝謝妳....」男子落寞著
「嗯?」
「我以前的大學,都是一片空白,一個女友也沒交過,謝謝妳,可以讓我覺得,可以補回一點青春時光的遺憾」男子侃侃而談起來
「呵呵!不會!下次記得找我喔!」

就這樣,一場街頭搭訕援交
就這樣結束了。

「可是我下次有不一定會在路上看的到妳?留個手機吧」
「嗯...0933XXXXXX」
「哦哦!嗯,下次一定會找你!」

那男人笑的很高興

「對了,怎麼稱呼?」
「叫我小晴就好」

@@@@@@

隨著他們感情越好
阿開找她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他只想要更進一步的擁有她

但她的回應,都是馬馬虎虎帶過
頂多也只不過像平常一樣吃飯聊天罷了

阿開深深的覺得,是不是她還不懂自己的真心?
於是他決定從那天開始做一件事情...

而,
日子依然在他們每天晚上吃飯的約會一天天過了

大約過了快半年,
已經從炙熱的七八月,來到將近年底的十一月

那天剛好正式小晴的生日

阿開很開心的到那家賣衣服的店裡
把他準備以久的禮物送給他
當他走到店的時候,卻發現店已經收起來了

阿開心想:「哈!該不會她自己想慶祝所以自己提早收起來了吧?」
他心裡笑笑著,想像著她收到禮物的景色
卻突然發覺,我好像從來沒有留過聯絡她的方式耶?

於是他有點不知所措的在店門口徘徊了一下
覺得大概等不到人
就有點落寞的走了

這一天也不是什麼大節日
只是普通的日子

但依稀會有幾對的情侶走過
看在阿開的眼裡
都會有點羨幕....

這時,他才發現,「我為什麼要羨幕?」
他突然覺得很茫然,很空虛....

「因為我從來沒聽過她說她愛過我啊」
這麼簡單的念頭,就這樣從心裡深處突然的湧出來
突然的閃過他的腦海....

他想保持冷靜
他靜靜的坐在一張長椅上
神情有點黯然的思索著....

時間就這樣靜悄悄的溜走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他抬起了頭,就看到小晴了

「你怎麼坐在這裡啊?」
「啊!我....我看妳店關起來了,在附近閒晃!」
「喔!不好意思,我今天有點事情」

阿開低下了頭,沉默了一下子,問小晴

「妳愛過我嗎?」

小晴似乎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有點錯愕
但卻也笑著說:「當然啊!」

阿開抬起了頭,「真的?」
「真的啊!」小晴又笑了

阿開似乎終於接受了,便把手邊要送給小晴的禮物遞給她
「哪,生日快樂!」

「哇!謝謝你!是什麼啊?可以看嗎?」
「不要,回家看比較好」阿開害羞的說
「嗯,好」小晴笑著

卻突然傳來一陣鈴聲
小晴沒想別的,拿起手機便「喂」了起來

阿開看著小晴臉色有點不太一樣
掛了電話後便問小晴怎麼了

「沒....沒事啦!謝謝妳的生日禮物,我有事先走」

說完就跑掉了,阿開有點不放心的跟上去
沒想到,越跟越是不對勁
因為他竟看著小晴竟跑到一家賓館旁,向一個男人收錢....

阿開感覺自己瞳孔放大了好幾倍
他一點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事實....

當那男人走了之後,隨著小晴的走回來
阿開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他已經不知道能不能控制自己的怒火

小晴無意的走過阿開躲的地方
走過了幾步後才停下來

才驚訝的回頭看到了阿開....

「為什麼?....」阿開問
「你....」
「為什麼要這樣?」阿開衝向前緊握著小晴的雙肩

小晴推開了阿開的雙手,她的心情很激動
卻依然壓抑著,表現的一副冷冷的樣子說

「如果你想問為什麼?這就是為什麼....」

然後小晴轉身就走了....

留下疑惑、憤怒的阿開....

#######

過了幾天,阿開終於去找小晴

他走到小晴面前說:「老地方等妳....」
便走了

他坐在習慣的位置上,等著小晴
心裡只有一點點的痛與恨

過一下子,小晴默默的坐在他旁邊
兩個人誰也沒先說話

「我想了很久....」阿開終於說話了「我....一直很珍惜妳.....」

「我....也很想一直珍惜妳....」

就這樣,小晴終於掩著臉想跑到洗手間痛哭

阿開走到女廁的門口
隔著門說

「我相信妳,我可以原諒妳,讓我們重來好嗎?」

小晴哽咽的更厲害
她已經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了

就這樣,等著小晴漸漸的撫平心情
不哭那麼厲害時
才照著鏡子,擦乾眼淚的走出來

阿開看到小晴
雖然沒哭了,卻依然可看到紅腫的眼睛....

「你沒有需要相信我,你看到的,就是那麼一回事....」小晴試圖很平靜的想說完,但阿開卻不能那樣平靜
「真的....?」阿開睜大的眼睛看著小晴
「對,這樣你還確定你剛才說的話嗎?」小晴很堅定的說
「為什麼....?就算店生意不好,但妳也只是員工不是嗎?妳有那麼需要錢嗎?」
「我說了....如果你要問為什麼,那我不會告訴妳的」
「不....告訴我好嗎?我們可以一起解決,我可以認真打工,賺錢給妳的!」
「不要這樣....這不是你的錯....」

終於,阿開的雙眼變的銳利、堅定
帶著那一些的恨,痛下了決定

「那我們分手吧!」
說完,阿開狠很的轉過頭,不回頭的走了

看著阿開的背影,小晴又流下眼淚....

「阿開....」

******

過了好久的日子
小晴竟在家無意的發現
那天阿開送的生日禮物竟還沒開過

雖然滿帶著痛苦
但小晴還是決定要打開她

打開竟是一張張的照片
每張都是耀眼的太陽的照片

夾著一張紙上面寫著

「每當我想念妳一次,就照下太陽的樣子,就好像可以感覺到妳的心也像太陽一樣開朗著」

「為什麼?....」小晴的心翻騰著,「為什麼我看到這些照片會流淚....」

小晴在每張照片,一一的寫下很多話

「阿開:你知道嗎?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背負著很多過去,每個人的過去都有著太多的痛苦和錯誤,但每個人都要活下去....」
這張照片,是從一個看似公寓的地方,在陽台拍的

小晴心想:「這應該是阿開的家吧!」

有一張則是在街上拍的
「阿開:如果這樣活下去是痛苦的,那你會明白為什麼要活去嗎?那是為了要撫慰更多孤獨、痛苦的心靈,為了要為自己贖罪,為了找尋生命更重要的事情,來肯定過去,然後才有力量面對以後」

「阿開:你知道為什麼我一定希望我是你的初戀嗎?因為我只希望你可以珍惜這樣的愛情....」

「阿開:你那簡單的笑容,天真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我會好好整理好,放在我的心裡的。」

寫過了一張又一張,看到了一張照片
是從某山頂上,拍下俯視這座城市,環繞著山坡,與中間一顆耀眼的太陽
是那樣的遼闊著,小晴翻過來,認真的寫下最後一句....

「阿開:我愛你....」

小晴把每一張照片,一一的用夾子夾在陽台外面亮衣服的地方
每當陽光燦爛的時候,就會穿透這些照片
讓照片的每顆太陽都更加的燦爛、耀眼....

「讓阿開在我心裡都永遠耀眼吧!」小晴的決心

--------------

好了,寫完了(開心、笑呵呵~~)

只是最近搜尋了一些援交的資料
看一看想寫的而已!哈哈哈!

雖然結局跟我一開始想的差蠻多的= =
但還是寫的很高興!

耶!大圓滿!

ㄜ,不要說結局不開心嘛!

這世界很多不完美的,但就因為這樣才會有美的時候啊!

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