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也是高中寫的

高幾也忘了

是為了紀念一個過了很久,卻還記得我生日的人

好想就是隔了五年吧!還記得這樣

這個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用女生的角度來寫的

雖然說是要紀念那個人

其實一半也是想寫一寫那時候

某些渴望的情節八









壹 帥哥
      在一個令我閒到發慌的下午,我一個人在街上四處遊蕩,忽然看到了一家新開的賣場,似乎挺新鮮的,於是我便進去遊蕩一下。

      也許是新開幕的吧!人多的把我擠的喘不過氣,我在這令我快窒息的空間裡試圖找個人較少的地方,好不容易,我鑽出了一塊人比較少的地方,我輕輕 的吸了一口氣,終於覺得,「我還是活著的!」突然,感覺到有人在拉我衣袖,我嚇了一跳,立刻往後倒退了兩步,才仔細的看看是怎麼回事。是一個男生,看起來 大我幾歲的男生,應該可以說是男人吧!他正微笑著看著我。頓時,我心跳加快了一下下,因為,他還蠻帥的。我疑惑的看著他,想知道他到底要幹麻。「妳的東西 掉了!」他從他口袋裡拿出了一張學生證,是我的學生證。「啊!」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只傻傻的笑著,兩眼直楞著我的學生證。「上面的照片是妳吧!」他笑的 好燦爛。「喔!是!」他問這幹麻?干他屁事?啊!對了,氣質!氣質!「呵呵!很可愛啊!」「謝謝!」我還是傻笑的看著他。現在覺得,我那時候真的好像白痴 呢「拿去吧!妳的生日好特別唷!」似乎是他的同伴在找他,他把我的學生證塞給我後就走了。

      為什麼我會帶學生證呢?因為今天是段考,考試的時候需要學生證,所以都會帶在身上,然後放學回家就忘了放在抽屜,就一直帶在身上了。突然,一 陣溫和的鈴聲響起,當這鈴聲響起的時候,就代表著甜蜜的來臨,因為這是只有那個人打來的時候才會響的,而那個人呢,就是我的阿納達啦!「喂?」「段考考完 了,想出來玩嗎?」「蠻想的。」「那我們去看個電影好了。」「不要!」「為啥?」「因為是要跟你去!」「為什麼是我就不要去了?」「哼!」「唉唷!妳怎麼 了啦?不要這樣啦,跟我說怎麼了,好嗎?」「為什麼現在才問我?」他頓了一下下。「現在距離段考結束已經過了四個小時,二十三分,又二十三秒,為什麼不段 考完就問我呢?你以為我是隨時call,隨時都可以到嗎?」唉唷唷!我親愛的阿納達啊!你可別怪我呀,雖然你對我來說很重要,但對一個魔羯座的我來說,有 計畫的生活才更重要的啊!「是真是抱歉!」「哼!」「好啦!我保證下次一定會在段考完的那一瞬間,立刻出現在妳面前,然後把妳約出來,這樣好嗎?」「最好 是到了下次你還會記得!」「那可以和我去看電影了嗎?」「為了懲罰你,你要請我看!」「妳在開玩笑吧!」「嘻嘻!」然後我就回家好好打扮去了。

貳  約會
       今天的造型是:淡藍色布鞋,純白色泡泡襪,粉紅色間黃色線格子短裙,黃色無袖式低胸上衣,塗上蜜士弗陀牌的水漾口紅。嘿嘿!這次打算把他迷的乖乖的服 侍我,對我永遠不會變心!於是,我就這樣,帶著心懷不軌的心情下步出了門口,並來到了電影院門口。「咦?這不是剛剛丟了學生證的小姐嗎?」「啊!」真雖! 才剛走來電影院,要跟阿納達甜蜜一下了說,居然遇到這個知道我糗事的人,雖然他真的蠻帥的。「才幾分鐘不見,變這麼漂亮啦!」嗯」我又在心裡忍不住要罵: 干你屁事。「唷!妳男朋友來找妳了!那我就不當電燈泡啦,另外,我叫方榮,請多指教!」啊?你又知道他是我男朋友?就算是,輪的到你來講嗎?於是心裡又開 始罵:干你屁事!干你屁事!干你屁事!而他說完,便面帶微笑,一溜煙就消失了。看著我的男朋友,我有點怕他會誤會,可我也不知道能說什麼,便看著他微微的 傻笑著。不過他也沒說什麼,好像也不以為然的樣子,帶著我進電影院看電影去了。

      而看完電影,我就逕自找個理由閃人了,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只覺得他好像有點冷冷的,難道,我都已經露成這樣了,他還不滿意嗎?雖然有點生氣,不過他在電影院裡面,因為冷氣太強,就把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肩上,就這麼兒的一點感動,就還是原諒他好了!


叁  藉口
       我和他是同一所國中,他國二,我國一,所以其實要見面也不容易,不是我要到二樓去找他,就是他要到一樓來找我,雖然是有點麻煩,不過我願意!聽著放學 鐘聲的響起,我帶著滿滿的高興與期待要去找他,又因為我和他是不同層樓的,所以放學時,從一樓走去二樓,好像有點不太順路,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好理由。 「咦?妳怎麼上來了呢?要找我,可以等我下樓去啊?」因為人家急著看你嘛!「我我」我帶著無辜的臉,低低著頭,支支吾吾的。「妳怎麼了?」他也急了,跟著 我低頭看著我。「我想減肥,所以要多運動,所以多走樓梯也可以當運動!」我一副很自滿自己的想法、笑的滿滿的看著他。「ㄜ」他一副被我打敗、有點想扁我的 看著我。「ㄟ!你那什麼眼神,我好不容易才想到這麼棒的瘦身方法耶!」我噘著嘴,手叉著腰的罵他。「哈哈!是是!那麼,我們回家吧!」哼!轉的真快,不過 我卻乖乖的跟他快樂回家去了。

      就這樣,我就這樣乖乖的跟他回家,跟了將近五年之久,因為他考上的高中,也是在這附近的。而我,也很幸運的跟著他考上了,於是今年他高三,我 高二。真的是時光匆匆啊!這五年來,一起走路回家的時光,有過淚、有過痛、有過喜、有過樂,真的很謝謝他陪我如此一路走來。而我們的戀情也很順利,不像別 人,只是短短的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如此和他在一起過了五年,真的是感到三生有幸呢!


肆  敵人
      不知不覺炎熱的夏天已經過了,秋天也不知不覺的到來,這也意味著新學期的開始。暑假放完了,我的高一過完了,現在起,我已經是個高二生了,而我親愛的阿 納達,也要開始準備大學聯考了。時間大概是九月的時候吧!這時候的天氣,總是陰陰的下著秋雨,下的我心裡有股涼意從心頭湧了上來,突然想要找個溫暖,便走 到了高三那兒的教室,看看我的親愛的。結果,不去看還好,看了令我生了一肚子的氣!他我是看到了,但我到他,他他竟然,在和一個跟他同班的女同學,打鬧的 開心無比,我看到時,差點沒當場衝過去一拳把那女的毆飛!不過我是女生,女生要有氣質,不可以這麼暴力,所以我便掉頭就走,回頭時,我眼角的餘光,隱約的 感覺到他的注意。 

    雖然說這五年來,也不是沒看過他和別的女生那樣的打鬧,只是就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就是特別不爽!回到教室,我試圖撫平我那激動的心情,希望他會來 向我說明、解釋,然後我依然可以和以前那樣,讓我覺得,全世界只擁有我的他。我想他會來跟我解釋的。放學時,我依然跟他走回家,他依然會和我打打鬧鬧,我 們看起來依然像以前那麼快樂,但為什麼?他怎麼沒有向我解釋了呢?我強顏歡笑的和他打鬧,走回到了家,環顧四週,大概沒有人了,他也不可能出現了,我終於 垂下了眼簾,收起剛剛揚起太久的嘴角,低下了頭,無力的倚在大門口旁的圍牆上。我還是很努力的安慰自己,他大概只是一時忘記而已,一定是這樣的。


伍  接吻
      隔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和他上學去。「你們高三現在都在忙什麼ㄚ?」我突然有點想知道的問。「考試摟!」「辛苦嗎?」「那當然!怎麼了?你要慰勞我一下 嗎?」「嘻嘻!你想要怎麼慰勞法?」這時候,其實很早,我們通常都比別人早很多到學校,所以街上也都沒人,於是他便趁這個四下無人的機會,緊緊的把我抱 住,深深的給了我一吻。「討厭啦!」我笑罵著,卻一點也都不想離開他的懷抱。「我今天考試一定會超級順利!」他在我耳邊輕輕的說。我只彽著頭,也沒說什 麼。過了一會兒,他鬆下了緊抱我的雙手,沿著我的背,滑到了我的手,他輕輕的拉著我的手,和我一起走著那熟悉的街道,出發到那熟悉的學校去了。

      到了下午,外頭又開始下起雨來了。此時,心裡又開始煩了,就這這場雨害的,害的我昨天看到不該看的,害的昨天心情那麼差!雖然今天心情好轉不 少了。算了,也不想管了,便翻開英文課本,努力的背著單字,試圖忘掉這場秋雨。正當我英文背得正起勁的時候,突然有人叫我,跟我說外面有高三學長找我,我 心裡正覺得奇怪,他從來不會到教室來找我的呀?因為我討厭他來教室找我,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難道他有什麼急事?我走出了教室,他帶我到一個人比較 少的地方,臉色凝重的看著我。「對不起!」開頭第一句就是道歉,到底是怎麼了?「啊?」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也有點急起來了。「從今天起,我不能在陪妳 在一起了。」他頭低的很低,不敢看我任何一眼。「為什麼?告訴我為什麼?你到底怎麼了?」「被教官知道了!」我們學校是禁止男女交往的,所以這種事情,被 教官知道,就會被記過,不但對自己的操行成績影響很大,對彼此的感情,更是另一種的阻礙和破壞。「教官怎麼會知道呢?」「你聽我說,這件事絕對不是任何人 的錯,都是教官的錯,他太卑鄙了!」「到底是怎麼了?」突然,上課鐘響起,他撂下了一句話便走了。「放學後,我在跟妳說。」

      這節課,是英文課,但我卻完全聽不下去,心理忐忑不安的一直在想念著他。看著窗外,依然在下著雨,好殘忍的雨啊!居然在我心情如此不好的時 候,下著陰深深的秋雨,害我的心理更是雪上加霜,真想拿起英文課本,用力往天上狠狠的砸下去!便希望這樣的一丟,可以丟去所有的不愉快,也可以丟去我心中 的不安。


陸  謠言
       眼看著時鐘,明明就快要放學啦!為什麼時間變的這麼慢呢?我心急如焚的瞪著時鐘,恨不得如這麼一瞪可以讓分針嚇的跑快一點,不過哪只是我在幻想。「聽 說高三有個學長,和一個跟他同班的學姊交往,被教官贓到耶!」我座位後面突然傳來了這樣的對話,我頓時感到無比的錯愕,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心情。「是 喔!學長姊他們技術也太差了吧!」「靠!他是在秋什麼啦?自己連一個女朋友都沒交過,你是有資格說他們技術差喔?」「唉唷?啊是干你屁事!」說完兩人便哈 哈大笑。但我一點都笑不出來,我心裡一直不停的在想,「他們說的學長,是他嗎?那怎麼會是和同班的學姊呢?是不是我搞錯了,他們說的是別人?」我是蠻想問 他們的,但我對於我和他交往的事情,從來不跟任何同班同學說過,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都盡量避免讓熟人看到,所以我們才交往了五年,卻都沒什麼人知道的原 因了。所以我便覺得,我問他們,好像會有種不打自招的感覺,所以就沒有問了。

      「喔!對了!我還有看到那個學長的名字,好像叫什麼某某某的樣子耶!」當他說出名字的那一剎哪,我簡直已經快昏倒了,因為他們說的正是我老公 啊!「是喔!是他喔!」「對啊!對啊!你知道麻,是不是高高瘦瘦的,常戴藍色鏡片、而且是無框眼鏡的那學長?」「我沒聽過耶!」「媽的!那你說你知道?就 是要逼我打你就對了!」真的是一段白癡的對話。但是,白痴歸白癡,我倒沒那心情教訓他們了。「更勁爆的是,他們是在走廊打啵,被教官看到的咧!」「哇!學 長真屌!」哇靠!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掩住了耳朵,我已經聽不下去了。等著鐘聲,終於響起的那一瞬間,我便立刻衝出了教室,離開這有如聽覺煉獄般的空 間。


柒  秋雨
       我看著這場秋雨,我不知道我開如何面對我當時的心情,只不停的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雨水不停的打在我肩上、髮梢上,我有帶傘,但我已經忘記該怎麼撐 傘了,這時候的我,只想要趕快走回家,抱著枕頭令自己安靜一下。可恨的是老天爺,他居然安排我還要和他見面!我看到他在校門口等我,我一看到他立刻就跑, 我不想看到他!「妳等等我啊!聽我解釋一下啊!」他在我身後追著我,我便更加奮力的跑,即時耗盡我一年以後的體力,我也要跑,我也顧不得形象了,便在這綿 綿的秋雨不停的狂奔。「不要走啊!妳到底是怎麼了,請妳聽我解釋好嗎?」感覺他在我身後也努力的追趕著,我一邊奔跑著,我竟在不知不覺中,怔怔的留下兩行 眼淚,我到底是怎麼了呢?雨水也不停的打在我臉上,隨著我跑步的速度加快,打在我臉上的雨水越來越多,也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了。他是男生,我知道他一 定追的到我,但他知道我是個屈強的女生,所以便沒有追來了,並遠遠的聽見他大喊:「我依然愛你的!」

      我是個倔強的女生,也包括了不少好強,他也是我最愛的人,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受他那樣拋棄我的恥辱。所以我不想看到他,即使是我聽到他最後的一 句真心的告白。我心中好恨,真的好恨!為什麼我會聽到那樣的結果?我遼望著這城市,正被這場秋雨,陰暗的壟罩著,一層層厚厚的烏雲,濃密的佈滿整個天空, 一絲絲的光芒也照步進來。好像是我的心情,有誰能驅走這片烏雲呢?


捌  憤怒
       因此,便過了好久好久,我不在和他說話,不在看到他,放學回家我也走別條路,他走哪裡我就絕不走那裡。而他被教官抓到的事情,好像也擺平了,我去看過 公佈欄,也沒看到他被記過的事情,我想大概沒事了吧!但我還是不想理他,因為真的好恨!而他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也不急著和我解釋,這便令我更不想理他 了!為什麼會這樣呢?他那天不是急著要跟我解釋,還在我身後追了我好久,怎麼現在沒來找我呢?我自已也不知道了,反正他不想說,那我有必要自己去問他嗎? 錯的人又不是我。

      可是今天,他卻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哈囉!」「」我連理都不想理他,轉頭便走了。「唉唷!妳是不是聽說我和我們班的某某人有關係?那個只是謠 言啦!所謂:『謠言止於智者。』對不對呀?」他一副嘻皮笑臉的對我說,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變了,他真的變了,如果是以前,他應該是會先向我道 歉的呀!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所以我一樣沒有說話,沒理他的走回教室了。「喂!等等啊!你該不會因為這樣,要跟我分手了吧?」「對!你馬上給我滾」一時之 間,我氣在頭上,便狠狠的脫口而出。「不會吧!」雖然感覺他語氣中的可惜,卻竟然感覺到他鬆下一口氣的意思更多。我簡直氣到快瘋了!立刻跑回教室,看我的 書。


玖  節日
       然後,又過了好久好久,寒冷的冬天終於來臨了,現在是十二月中旬,冬天的第一個月份,雖然是第一月,卻已感覺到無比的寒冷,因為,少了一個人的陪伴。 看起來,好像真的結束了,這麼久了,他依然沒有來找我,應該已經結束了,我應該好好調整好我的心情,日子一樣是要過的啊!我站在教室前的走廊,看著走廊外 面的景色,漫無目的的胡思亂想著。「沒想到,五年之久的感情,竟比不上那個連五個禮拜都不到的,我應該慚愧嗎?我應該難過嗎?哼!我倒覺得我應該恨他!明 明就是他不好!但是,他說那是謠言?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教官抓的是我和他,那教官也沒來找我呀?而且我也不記得我在教官面前和他做過什麼。或者那只是 他只想騙我的幌子而已?」我想著想著,就覺得很煩,突然看到走廊上的一個寶特瓶,便把那寶特瓶當成是他,狠狠的給它踢下去,嘴裡還附帶了一句話:「還說什 麼你依然愛我?放屁!」

      不知不覺,又過了幾天,熊熊發覺到聖誕節好像來臨了!看看月曆,那天好像放假,便想說要借著那天的假,來去外面散散心,畢竟五年的感情,這樣 說吹就吹,實在不是能在一天兩天內就可以把傷療好的。而聖誕節的那天,外頭應該也會有很多好玩的,應該可以很順利的達到散心的目的吧!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他給我們帶來幸福,面容多麼慈祥!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的那天,我便屢行了我的計畫,到街上散心,街頭上果 然到處都是有關聖誕節的歌,我還有聽到杜德偉的脫掉聖誕節特別版,害我在那笑到快不行,真的是超屌!雖然,從別人眼裡看起來,我好像一個人這樣在街上逛 街,好像很快樂的樣子,但我內心還是忍不住一陣悽涼,應該旁邊還會有個人陪我一起笑的啊!想起去年聖誕節,我們一起到一家西式餐廳,享受一晚的燭光晚餐, 那是多麼浪漫又快樂的時光啊!而,回憶,它總是令人留戀,也總是令人感嘆、失望,甚至絕望。現在的我,就是因為過去的回憶太過於美好,使的現在的我,不知 覺的掉進了一種失望與失落的旋渦當中。


拾  驚喜
      那樣美好的回憶,真的叫我不去想,也會忍不住想要想一下,而每當我想一下,我又再一次的淪陷,我真的完全無法脫困於這些回憶的枷鎖。

      我很無奈,我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的走回到家。正當我走回到家時,便看到一個男子,有點詭異的在我家門口徘徊,而這男子,不看還好,看了便 頓時覺得,他真的好帥!也覺得似曾在那兒見過。不過大概也只是路人甲,跟我以前認識的同學乙長的比較像而已吧!便不管他,自己走回家了。「小姐!請妳等一 下!」當我要開門的時候,他便把我叫住。「嗯?」我疑惑的看著他。「這給你。」他遞給了我一張卡片,我看著那卡片,滿肚子的疑惑,抬起頭來,正要問他的時 候,他就跑走了。「阿不然現在是怎樣?現在都流行玩這種玩意嗎?」我心裡咒罵著!卻也很好奇的打開卡片來看看。

      聖誕節快樂樂!生日快樂!by方榮

      那是一張聖誕節的卡片,原本覺得,聖誕節送聖誕節卡片,也沒什麼,雖然我跟他不熟。但他裡面說的生日快樂,卻令我又是驚訝,又是感動!因為, 我突然感覺到,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人記得我的生日呀!而且還是個跟他不熟的男子呢!頓時,所有的不愉快,便一掃而空,立刻消失的不見蹤影了!

      在一個令我閒到發慌的下午,我一個在街上四處遊蕩,不知覺的走到五年前開幕的一家賣場,突然,我好像被閃電擊中似的大叫:「啊!啊!啊!」還 叫了三聲呢。原來,這故事從頭到尾,我的男朋友都不是主角,而是他!撿到我學生證的,而且長的好帥的他!拿起我現在高中的學生證,便想起我國中的學生證, 通常,學生證上面,都會有那個人的出生日期和地址。他真的是屌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